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七章  是你吗


        “咳咳,那个,尤小姐住在哪儿?”

        “不用那么麻烦了啦,”尤许摆摆手,“井先生在最近的地铁站把我放下来就可以了,我的公寓离地铁站很近。”

        “那怎么行,都这么晚了,安全起见。”井然语气温和但不容拒绝。

        “那麻烦井先生了,我住在锦绣路的梧桐公寓。”

        车开过一个个路灯,浅黄的灯光明明灭灭,以至于尤许并没有看清井然眼中一闪而过的笑意。

        这是他手写过无数次的地址,写在香槟色的信封上,然后再亲手将香槟色的信投进邮筒,并期待着回信。

        “Antonia?”

        突然再次被cue外文名的尤许一激灵,“Cosa(什么)”

        “你介意我以后这么称呼你吗?”井然彬彬有礼地发问道。

        尤许也不知道自己被戳中了什么笑点,抿嘴笑了笑,井然注意到她的嘴角有一个小小的梨涡,“Va tutto bene.(没关系的)”

        车内的灯光继续明明灭灭着。

——

To Antonia:

        我再次来到了上海。

        我想我会待上一段时间,不知你是否有时间与我一晤?

        随信附上我的手机号码。

        期待你的短信。

你的挚友

Diego

——

        收到信的这天还是工作日,尤许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瞪着一双累到昏花的眼睛,拆开了信,然后发出了一声土拨鼠尖叫。

        怎么这么快就又来上海了???

         不是不是没有不欢迎的意思但是……这也太紧凑了吧!!!

        如果是在上海,那去邮政局寄信两三天就到了吧?那也就是说她顶多拖到明天晚上,如果再说自己太累了没看信箱那还可以拖到后天……

        也就是说最迟最迟后天就要答复了啊啊啊啊啊啊!

        迷茫,无助,泪目。

        不如……

        买小裙子去吧!

        不管见不见面,尤许觉得自己确实缺了一件适合重要场合的小裙子,得体大方但不夸张的那种,参见公司年会的那一套行头太隆重,不适合见人。

        于是尤许高高兴兴地去洗澡睡觉了。

        第二天,尤许的闺蜜被尤许拉到mall里的时候是懵逼的。

        “宝贝,在我印象里你是从来没跟我约过衣服局的,还是这种……比较高档的局。”

        “我已经决定接下来半年不喝奶茶不点外卖不出来玩儿了,所以,没有价位,请给我最真挚的建议。”

        尤许的闺蜜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终于你也要出击了?”

        “啥?”

        “是不是遇到豪门贵族了?还是霸道总裁?我就说你这个职业很容易遇到精英的,不赶紧出手优质男人就是别人的了……”

        尤许这才想起来自己忘记跟闺蜜说自己的降职遭遇了。

        于是又陷入了解释还是不解释的纠结中。

        最终,尤许选中了一条米白色的无袖雪纺裙,简洁大方,腰带是一条细细的银灰色的绸带,整个颜色搭得令人非常舒服。

        鞋子是绑带细高跟,香槟色。

        “啧,你怎么这么能藏肉,要不是摸过你全身,我真的觉得你瘦得小小一只要被风吹走了。”

        尤许赶紧捂住了这位从小跟她穿一条裤子长大的闺蜜的嘴,以免又有什么虎狼之词蹦了出来。

        裙子买好了,当晚尤许就给那个手机号发短信了,意大利文。

        Ciao, Diego,mi chiamo Antonia.

        很快,对方回信了,“有幸相识,我是Diego.”

        尤许将自己埋进枕头并再次发出土拨鼠尖叫。

        “不知这两天可否赏光相见?”

        看一眼,继续。

        【好呀,我的时间比较宽松,您这两天什么时候方便呢?】

        “明晚如何?时间会太紧张吗?”

        她要是没准备就很紧张了,不过现在嘛,哼哼,尤许小朋友露出了骄傲的微笑,机智如我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没问题(  ▽ ` )】

        井然仿佛可以想象到尤许笑得看不见眼睛的样子,嘴角勾起了一个自己没有察觉的微笑。

        “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路过的白阿姨嘟囔道。

        井然下意识藏住了手机,“妈——你吓死我了。”

        难得听到儿子带点撒娇的口吻,白阿姨决定不追究了,放下水杯就走了,边走边继续嘟囔,“这是干了什么坏事呀这是……”

        井然平复了一下呼吸,继续打字道:“那明日我将地址发给你。”

        【( )好!】

        “嗯,那你早些休息 ^_^ ”

        发完颜文字的井然感到久违的羞赧,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订位置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尤许把自己裹进了被子里。

        【晚安(⌒▽⌒) 】






*亲妈是不会让然然等不到媳妇的

*冲鸭!

评论(1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