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章  心灵手巧井然然


        “哪个朋友啊?妈妈认识不认识啊?什么情况啊?”白阿姨一激灵,赶忙询问三连。


        “妈——就是以前大学的同学。”


        “你回来这么久也没见你提过哪个同学呀,是不是以前同班暗恋的女孩子呀?”


        不得不说,在儿子的恋情上,白女士总能发挥最大的想象力。


        “妈,我大学的时候哪儿有什么暗恋的女孩子?您就别瞎操心了,快睡吧妈。”


        “那你得先告诉妈妈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


        “妈!”井然的耳朵都红了,虽然是在瞪着眼睛,却没有一点凶意,就像一只小奶龙,冲人嗷呜嗷呜地叫。


        白女士点到为止,乐滋滋地回房间去了。


        井然记得尤许对他说过,她喜欢哈利波特……


        井然压得下嘴角的笑意,却压不住心头的喜悦。


        原来……给喜欢的人准备礼物,是这么令人开心的事。


——


        “妈,您这一大早的是要去哪儿啊?”


        这周末的早上,井然在门口看到了同样要出门的母亲。


        “是这样的,儿子,虽然咱家的房子是小尤帮忙卖掉的,但是真真和小邵在这件事上真的出力最多,这段时间真的辛苦他们了,再加上他们这段时间一直真心真意地照顾妈妈,所以妈妈想在出国前去看看他们,顺便给他们准备了点礼物。”


        “嗯。”井然点点头,不作他语。


        倏然他想到了些什么,虽然有些过于巧合,但又未免不是真相。


        真心真意,程真真,还有之前二人同车的时候和他发消息同步的提示音。


        那个在微博上一直鼓励他,关注他所有动态,似乎特别崇拜他的小姑娘,是程真真吗?


        井然思索了一下,将这件事情先排到了后面,依然按照计划出门了。


        大清早开门见到井然抱着个礼盒站在门口是一种什么感受?


        尤许只觉得猝不及防,直到把人请进屋子时脑子都是懵的。


        “是不是我来得太早了打扰到你了?”井然有些紧张地摸了摸腕表。


        “没有没有,只是没来及准备茶点,怕招待不周。”尤许连忙摆手。


        “不用这么麻烦,”井然温温柔柔地把盒子推到她面前,“一个小礼物,不成敬意。”


        啊啊啊啊啊啊井然你准备礼物也不提前说一声我我我我没准备回礼啊啊啊啊啊!


        “您真是太客气了。”尤许话一说出口就后悔了,她自己就有一大毛病就是太客气,这放在工作中是知书达礼尊敬长辈和上司,但是放在和异性的交往之中就是自带疏远加成。


        明明是自己很喜欢的学长啊……怎么还是不会说话。


        尤许懊恼地暗暗敲了自己一爆栗。


        “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要不要打开看看喜不喜欢?”井然笑了笑,不动声色地又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尤许如是照办,待东西映入眼帘,还是忍不住惊呼了一声,“天……”


        这也太精致了吧!


        而且这是,这是霍格沃兹!


        尤许听到自己的心开始砰砰砰地狂跳,她忍不住多想一点,再多想一点。


        尤许注意到这似乎是手工做的,犹豫地开口问道:“这是您……井然你亲手做的吗?”


        “啊……是的,好久没有动手了,可能有点粗糙……”


        “我很喜欢!”尤许转向井然,双手搁在膝上,认真地说,“谢谢你。”


        她笑起来真好看啊……井然在心里这样想着。


        尤许继续去欣赏作品了,眼里是掩饰不住的惊艳。


        “Expecto Patronum.”井然在她身边轻轻地念道。


        呼神护卫,是守护神咒之一,只有想着最快乐的记忆,才能召唤出守护神来保护自己或别人。


        她是他的,最快乐的记忆。


        尤许看向井然,那一瞬间她在他眼里看到了同样的东西。


        其实他们在彼此心中,都已不仅仅是挚友了。


        尤许发誓这是她人生中最不理智的一次,因为她扑过去搂住了井然的脖子,热烈地吻了上去。


        井然发誓这也是他人生中唯一不沉稳的一次,因为他把人锁在了怀里,扣住了尤许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果然爱情这件事情,永远没有计划。



【作者有话说】

啊啊啊啊啊昨天龙哥太可爱了啊啊啊啊啊我好骄傲宝贝拢龙做的海鲜焗饭卖相太好叻!胡萝北上写加油是什么可爱行为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儿你给我冲冲冲,你给我把人直接压床上啊啊啊啊!(言语过激已被移出群聊)

评论(16)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