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七章  谁还不会制造个舆论趋势了?


        老实说,尤许来意大利也就吃了两天意大利菜,但是白阿姨却觉得尤许很久没吃中国菜,这几天伙食做得那叫一个丰盛,远远超过了家常菜的范围。


        尤许摸了摸自己的肚子,很是忧心自己是不是即将步入中年发福的阶段,毕竟她马上就要二十六岁了,而据说二十五岁之后发的胖,就是你二十五岁之前多吃的糖。


        井然进房间的时候正好看见尤许正坐在床上唉声叹气地摸着自己的肚子,他难得有点脸红,但还是走过去,蹲下来和尤许视线平齐,佯做淡定地开口问道:“你想要个宝宝吗?”


        尤许差点呲溜一下从床上滑下来。


        “我只是觉得自己长胖了……”尤许双手捂脸以掩盖失控的面部管理,“哎呀呀呀呀呀!”


        井然也有些羞恼,伸手把人揽怀里,镇定的声音细查之下有点颤抖,“你别笑……”


        尤许抱住井然的腰,两人双双倒在床上,笑得喘不过气来。


        过了好一会儿,尤许翻个身,半个身子趴在了井然的胸膛上,笑得贼兮兮的,“要不你今晚就睡这儿?反正也是你房间。”


        是的,“偏心”的白阿姨把自家儿子赶客房去睡了,尤许现在睡在井然的卧室。


        尤许的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井然,井然有片刻的失神,回过神来时,自己已经把尤许压在身下了。


        尤许笑眯眯地看着他,伸手抱住了他的脖子。


        然后,然后,万恶的电话打来了。


        尤许和井然对视一眼,尤许表情管理再度失控,她赶紧伸手捂脸,“你快去接电话!”


——


        井然的项目可能要凉。


        起因更是好笑,一个有点名气的评论员在他的节目中抨击井然作为一个中国人,不能很好地理解意大利的文化,圣天使桥在他手里得不到最好的照顾。


        然后还有一段录音,说是他采访了某位中国女士对井然的看法,而她的大致内容也是说,她觉得井然适合回国。


        程真真我捶死你这个自来熟。


        井然第二天在工作室里待了一天,而尤许也没闲着,虽然不明白这舆论怎么就跟闹着玩儿似的,但是谁还不会制造个舆论压力呢?


        在政府通知正式下来前,尤许找覃白帮忙找了几个跟那个评论员是对家的评论员,连夜买了通稿,直接发话文化无国界,若是因此拒绝一位华人建筑设计师,就是文化歧视,然后直接上升到人种歧视这个大话题上。


        覃白表示你找对人了,她的朋友有在意大利的这个行业里的,那个评论员是个以这种噱头来赚目光的人,在行业里名声不太好,过不了几天就能压下去了。


        尤许松了一口气。


        覃白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感觉像是回到了大学是不是,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宿舍老幺的前男友到处跟别人抹黑她,然后我们也是这样,直接在表黑墙论坛贴吧上去挂他,你还去代课群里发红包让大家转发。”


        尤许扑哧一声笑出来,“害,那个都不值得我花钱,我现在回想都心疼我的小钱钱。”


        “对了,井然这回怎么说?”覃白有点好奇,“毕竟……”


        “他看到我比他还生气他就不敢说什么了,”尤许捂脸,“我觉得他已经彻底发现我本质上是个暴躁老姐了。”


        “那还挺好,我以为井然会是那种有点大男子主义的。”


        “但我估计他心里还是有点介意的,虽然恋人之间互帮互助是正常的。”尤许撑着下巴,“我得快点找点事儿让他帮忙,让这个平衡回来。”


        覃白简直要笑岔气了,“我的天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经营感情,你这个语气我的天哈哈哈哈哈哈……”


        尤许耸耸肩,语气得瑟,“因为很爱啊,所以不舍得这份感情走错。”



【作者有话说】

大家好!今天我和朱一龙先生在一起了!那张自拍是我让他发的!!!









愚人节快乐宝贝们,啾!

评论(1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