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霍格沃兹的厨房,一个谈恋爱的好地方

*ooc预警,旺卡先生着实难以把握,我我我我我尽力(╥ω╥`)

*背景是哈利波特AU,1937年,女主獾院小可爱,叫佐伊•齐妮娅,大家现在五年级(主要是年纪再小一点的话,就不是普子的旺卡先生是小演员的旺卡先生了hhh)

*不是因为我懒,真的

*背景篇戳这里(一些设定) 





Chapter 1


        佐伊没想到自己会在霍格沃兹的厨房碰见威利•旺卡。


        拉文克劳的天才们都或多或少有些怪癖,威利•旺卡更是怪人中的怪人。


        旺卡对巧克力有一种谜一样的执着,虽然她自己也很喜欢巧克力,但她可不敢在魔药课上将药水做成巧克力香味的。


        那一刻,佐伊感觉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微笑似乎都有些勉强了。


        不过对别人来说,旺卡的古怪似乎更在于他疯疯癫癫的行为举止和颠三倒四的说话方式。


        噢,还有古怪的穿着。


        随时随地都戴着一顶酒红色高礼帽和一副泳镜一样的墨镜,还喜欢穿上一双紫色的皮手套。


        佐伊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跟他打个招呼,毕竟她们两个院在一起上课的时候还是挺多的,同一个年级早就混了个眼熟了。


        “晚好,旺卡先生。”


        旺卡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一般猛地向后仰去,然后维持着这个姿势瞪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佐伊。


        佐伊突然发现旺卡此时并没有戴着他一直戴的形状古怪的墨镜,所以佐伊第一次看清了他的眼睛。


        睫毛很长,眼睛很漂亮。


        就是此时愣住的样子好像……动画片里的兔子先生。


        佐伊忍不住笑出了声,“我看起来很可怕吗旺卡先生?”


        过了好一会儿,直到气氛都有些尴尬了,旺卡这才磕磕巴巴地开口道:“……不。”


        佐伊扶了扶眼镜,发现好像也没有什么话题可以说了,于是她找到霍格沃兹的小精灵直奔主题,“请问……”


        “齐妮娅小姐的巧克力!是蓝莓口味的对吗!齐妮娅小姐吩咐过的是不会忘的。”


        “还有花生酱夹心的……”


        佐伊委实有些受不了家养小精灵的过分热情,本来是自己想试试蓝莓馅的巧克力,结果来到厨房后就被这些热情的小家伙给包圆了,本来只想拜托一个小精灵帮忙做巧克力,但是为了不让其他小精灵眼泪汪汪,佐伊发散思维,想出了自己所能想到的全部口味。


        难怪学姐学长们都说不要轻易去厨房要吃的,可能本来你只想吃个蛋挞做宵夜,结果回来后你就会发现自己还吃了布丁沙拉浓汤水果派小蛋糕。


        “谢谢你们,辛苦了。”佐伊抱起自己的巧克力打算离开厨房,毕竟快到宵禁了。


        “旺卡先生?”佐伊走之前又对威利•旺卡招呼道,果不其然这个蹲在墙角不知道在捣鼓什么的旺卡先生又像兔子一下蹦了起来。


        “快宵禁了,旺卡先生,从地窖回塔尖还要好一会儿,记得注意时间呀。”


        旺卡睁着大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她,佐伊眨巴眨巴眼,“那我走了,晚安,旺卡先生。”


        旺卡宛若被施了统统石化一样毫无反应。


        emmm估计她一时半会儿是等不到什么回复了,佐伊转身离去,消失在地窖幽暗的灯光中。


        也不是很怪呀,只是反应有点慢。


        还以为只有她们赫奇帕奇的小獾们反应慢,没想到拉文克劳的学霸反应也这么慢。


        佐伊想着,又忍不住勾起嘴角。


        而且,也是会半夜偷偷去吃宵夜的嘛。


——


        佐伊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又跟旺卡先生再次接触了。


        虽然他们两个院一起上的课还挺多的,但是像今天这样学院交叉搭档还是第一次。


        噢,这个主意还是斯拉格霍恩教授出的,真不知道另一个课堂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会不会打起来。


        这两个学院一向不对付,格兰芬多觉得斯莱特林的学生都虚伪得很,斯莱特林觉得格兰芬多的学生拉低了全校的情商水准。


        不过斯莱特林的学生几乎是瞧不上任何院的,拉文克劳的学霸在他们眼里是书呆子,至于赫奇帕奇……一个纯血至上的学院对一个麻种巫师最多的学院能有啥好脸色。


        咳咳,扯远了。


        “佐伊,拉文克劳的麦金农身边有个空位诶,梅林的袜子,他拒绝了好多人,也是,拉文克劳头号大帅哥怎能随意跟人搭档。”佐伊的室友,珍妮弗•约翰逊拼命晃着她的胳膊,“你说我要不要去试试?”


        “去吧去吧。”佐伊拍拍她,“我去跟旺卡搭档吧。”


        “嗯,好……啊?”珍妮弗这一嗓子差点把所有人的视线都吸引过来了。


        “嘿,嘿,小声点儿。”佐伊赶紧把她摁下。


        “噢,你不会是同情那个孤零零的怪胎了吧?也是,自从拉文克劳转走一位同学变成单数后,他就一直没有搭档了。”


        “珍妮,他也没做什么坏事吧。”佐伊以前从未跟珍妮弗聊过类似的八卦,如今听到珍妮弗这么形容,那大概是很多人都这么形容了。


        “谁知道呢?不合群总是会被莫名其妙地讨厌的。”珍妮弗耸耸肩,“那你去吧,但愿你能跟他沟通成功。”


        佐伊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交际,心道的确是挺难沟通的。


        不过也许他只是害羞,反应慢了点嘛。


        于是佐伊抱着书,“噔噔噔”跑到旺卡旁边,“嘿,旺卡先生,我可以跟你搭档吗?”


        旺卡机械地转过头,因为隔着墨镜,佐伊也不好估摸他此时的想法。


        待佐伊在心里数了三十个数时,旺卡开口了,“好,当然好,我的意思是……呃,嗯,好。”


        就……有点可爱。

评论(21)

热度(24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