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傅红雪×原创女主】江梅一夜落红雪

第六章  杀人


        梅珞知道这人本事深不可测,思量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

  

  既然这个人说他能解,那这蛊便是有解法儿的。

  

  既然有解法儿,江湖那么大,总归是能找到的。

  

  如果就为了解蛊,把自己的命卖给他,那跟没解了蛊又有什么区别呢?

  

  “我不跟你做生意,我会把那一颗金珠赎回来,还给你。”

  

  “你连这桩生意是什么都不想听?”那人用扇子半掩着嘴,眉毛高高扬起,竟有了些极力相劝的意味。

  

  梅珞瞧着他的样子,似乎是真的起了兴趣。

  

  面对什么人说什么话,梅珞两辈子的经验加起来虽然不多,但也足够她用了。

  

  这样厉害又古怪的人,想必没什么执着之物,就是有,她现在也无从得知。

  

  但这样的人因为经历得多了,对世间许多事物都会抱着无甚可爱的态度,生活自然也就无甚有趣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可以称得上为他们的“弱点”了。

  

  当他们对你,或者对与你有关的事物起了兴趣,你便掌握了你们之间的主动权。

  

  梅珞知道自己现在肯定看起来正经极了,古板又执着的人,连她自己都会喜欢逗上一逗。

  

  更何况她生得也还不错,总归还是有点讨喜的。

  

  这个人愿意多说一些,梅珞就能获得更多的信息。

  

  “不想。”

  

  梅珞“固执”地摇摇头,“既然是你的珠子那就还给你。”

  

  “说不定我只是让你给我捏个肩,捶捶腿,我就不要那颗金珠了,还能帮你解你的蛊。”

  

  这人的腔调逐渐开始不像是个正经人。

  

  “天下没有这么好的事情。”梅珞“坚定”地摇头。

  

  那人忽然就生气了,在梅珞甚至还没有看清的时候,扇骨就抵在了梅珞的咽喉处,他完美的五官此时狰狞如恶鬼,“天下就是有这么好的事,只要我想,知道吗?”

  

  梅珞必须承认,她感到了恐惧,因为在那一瞬间,她与死亡的距离是如此之近。

  

  她的心脏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攥得死死的,因为她知道,这人想要杀死她简单得如同碾死一只蚂蚁。

  

  但是梅珞同样知道,她在这时候不能慌。

  

  她语气平淡地开口道,“知道,因为我不是瞎子,看得出来你可以做到。”

  

  梅珞顺便观察了一眼那柄扇子,扇骨由玄铁打造,沉得很,拿在他手里却轻巧得如同纸扇一般。

  

  扇面似绢非绢,梅珞的鬓角有几缕松散的头发飘了下来,落在上面,竟然被割断了。

  

  这难道是传说中吹发可断的西域冰蚕丝?

  

  他到底是什么人?

  

  一时间,梅珞都不知道该感叹自己是幸运还是不幸。

  

  但是坎儿总得过,戏也总要演。

  

  她抬起头,目光如无风水面一般平静地看向那人,“你要跟我做什么生意?”

  

  没有恐惧,也不是屈服,就好像平平常常地改变了主意。

  

  “你为什么又肯了?”

  

  梅珞觉得他在明知故问,“我打不过你,又欠着你一颗金珠,然后你还一直坚持要跟我做生意。”

  

  那人收回扇子,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依旧笑得甜丝丝的。

  

  只不过他显然更开心了,似乎是很喜欢她刚才的回答。

  

  “好,我要你去……杀一个人。”

  

  怎么?你自己是杀不了吗?

  

  你自己都杀不了的,我就能吗?

  

  你自己就能杀得了的,为什么还要再找我来呢?

  

  当然,这话梅珞只能在心里说说,她依旧平静地点了点头。

  

  “好。”

  

  ——

  

  傅红雪已经三个月没有见过梅珞了。

  

  但他没有想到的是,再次见到她时,她昏倒在他们初见的那个小院子里,身上有血迹。

  

  还好,那血不是她的。


  傅红雪不明白自己为何会生出一丝庆幸,庆幸这血不是她的,她没有事。

  

  这个人本不应该对他的情绪产生影响。

  

  如果这是她的目的之一,那傅红雪只能承认,好吧,她的目的达到了。

  

  傅红雪将她拖进了屋子,她的脉象稳定,应该并无大碍,但是他不能就这么让她暴晒在院子里。

  

  这样晒着,过几个时辰,那便不能保证无碍了。

  

  傅红雪给梅珞喂了水,便没有再去管她了。

  

  他还要去练习拔刀。

  

  梅珞是在拔刀的声音中醒来的。

  

  一声又一声,让人头皮发麻。

  

  梅珞莫名地感到有些开心,她还以为傅红雪会放任她在院子里晒着呢,看来这人对她还是有点感情的。

  

  “你醒了。”

  

  拔刀声停了,傅红雪从门外走了进来。

  

  “你练完了?”

  

  梅珞问了一句废话。

  

  “嗯。”

  

  “这不是我的血。”

  

  “我知道。”

  

  “我杀人了。”

  

  “……”

  

  傅红雪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梅珞。当他没有回应的时候,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他在认真思考自己要给出的答案。

  

  即便在这个“快意恩仇”的江湖里生活了这么多年,梅珞还是没有完全摆脱曾经作为守法公民的道德准则。

  

  或许摆脱一词并不恰当,因为梅珞从心底,还是不想做一个随时可以杀人的人。

  

  杀了人的感觉很不好受。

  

  不,远远不止。

  

  是痛苦。

  

  痛苦需要化解,需要有一个亲近的人陪伴,或者有一处安全的地方让她放松下来。

  

  可是在这个世界里,没有一处安全的地方,没有一个亲近的人。

  

  她的世界里,现在只有花白凤、沈三娘,还有傅红雪。

  

  除了傅红雪,她找不到别人了。

  

  梅珞的思绪飘忽不定,她在想,假如傅红雪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形,他会怎么做呢?

   

  毕竟他们的经历是那般相似。

  

  傅红雪肯定会忍耐吧,他是一个意志相当坚定的人,从他每天不间断地拔刀一万七千次就可以看出,他可以忍常人之不能忍。

  

  不过他们还是不同的,因为傅红雪要复仇,而梅珞不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的人生有什么意义。

  

  “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傅红雪忽然开口道。

  

  梅珞意识到,他是在问自己,杀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这句话还有一个潜在的意思是,他愿意听,梅珞的倾诉。





作者有话说

麻了……武汉爱情故事的受害者有话说。

那位确诊患者跟他女朋友开房的小区就在阿酒学校隔壁,现在全校封校

上一秒的阿酒:囤货?不至于不至于

下一秒:什么?小卖部泡面已经空了?不行我还是去买点零食吧(╥ω╥`)

然后行动轨迹公布的时候阿酒发现,海王他女朋友8月1日晚上去南湖时尚城逛街,然后阿酒那晚在南湖时尚城看电影……

昨晚排队到十点做了核酸,应该明天就出结果了……希望没事(╥ω╥`)

评论(6)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