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仿生傀儡会梦见纸蝴蝶吗?

  翻出初中写的小说找灵感

  发现这压根简直就是泼天狗血


  女主是当朝太子暗中成立的某情报组织里的杀手,小时候被太子救了非常忠心,长大之后被塞进宫里当细作又对太子有了一点少女情怀,期间结识了男二(太子他弟),不谙世事直球女×八百个心眼子野心家,然后就是典型的腹黑爱上天然呆。


  到了宫女出宫的时候女主本来要留下,但是从小培养她亦父亦友的师父冒死探得一个秘密之后被杀,女主于是选择回去奔丧并试图找出师父因何而死的真相。结果发现是男二对太子下了蛊,正打算回去禀报,男二发动兵变噶了太子,软禁了皇帝爹,皇帝变太上皇他登基了。


  女主一回去,发现救命恩人死了,组织被剿灭了,整个人麻了,忽然想通了男二之前的暗示,于是决定接近男二让他爱上她然后搞死他。


  女主回都城的路上遇到一个容貌尽毁伤成残废的男子,自称是因为练功走火入魔才变成这样。女主的师父也一直戴着面具,原因就是曾经走火入魔伤了脸,但那时却没能得到灵药,于是女主动了恻隐之心把自己之前千辛万苦搞来要给师父的药给他了。


  然后男二:虽然我弑兄囚父一心夺权是个狠人,但我向往一份美好的爱情。所以见到女主真的来找他了,男二兴高采烈毫不怀疑地留下了女主。女主上来就说我双亲死了要守孝三年,男二非常体贴没提出进一步要求,给女主改了身份把她放进了宫里。


  因为男二名不正言不顺,所以民间就有借此名头的叛乱,还有太子其实没死的谣言。然后男二想要微服私访,又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有一个江湖门派因为欠了男二人情所以男二向他们借了人来贴身保护自己,这个门派就派了四个各有所长的人进宫,其中一个是投靠他们门派的神医。(非常随意了,也不担心人来路不正就直接给了皇帝。男二:一款纯纯冤种)


  女主觉得这个神医气质温润如玉春风拂面很像她师父,而且她师父也是精通药理,只不过这个神医先天有疾腿不能行。两人相处的过程中互生好感,然后女主调查神医底细,发现他是失忆重伤之后被那个门派所救,所以神医可能就是女主师父,因为当时其实并没有找到师父的尸体。但是神医失忆了,一切都是以保护男二为主,女主本来是想靠下毒搞死男二,这下就没有机会了。


  接下来就是宫廷武侠变玄幻的时候了。


  女主通过男二微服私访的同时发现了当年的真相,原来太子当年得到了一本秘籍,通过秘术用自己的心头血养出一个傀儡,那个傀儡就是女主的师父,也是情报组织的堂主,这样太子就可以同时周旋在朝堂和江湖之间。男二在知道之后偷偷反向下蛊,让太子身体每况愈下控制不住自己变得暴虐无道,但是老皇帝还是坚持立嫡,所以男二就谋反了。


  也就是说,男主神医其实就是女主师父,同时从某种程度来说也是太子,然后现在就只是个无悲无喜不知道自己是傀儡的傀儡,女主喜欢的温柔纯善克己复礼,其实只是因为他是个设定好的傀儡。


  剧情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当时应该是坑了。

  不过我愿称之为赛博武侠之仿生傀儡会梦见纸蝴蝶吗?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