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ZYL48×你】龙城大学520情侣编头发大赛

*ooc预警,人物属于龙哥,乙女属于我

*私设大家在同一个大学的学生会工作

*脑洞来源高中写的一篇古龙大学边城校区傅红雪AU(这个……有空再写)

*欢迎大家评论留下各个角色的专业

*内含【边城校区】连城璧 傅红雪 花无谢 朱厚照
          【东江校区】罗浮生 何开心 面面/夜尊(下一篇下一篇,大概两点半吧,先放出来古装群像吧QAQ)

【连城璧】边城校区校学生会会长

        你的头发是典型的黑长直,乌鸦鸦的头发如瀑般垂至腰间,柔软顺滑,即使扎了一天的辫子,扯下发圈的时候依旧可以重归柔顺,直逼洗发水广告——所以你非常爱护你的头发,不烫不染不折腾。

        其实,这个520情侣编发活动,你是拒绝的。

       但是还能怎么办呢?这是学生会发起的活动,虽然是文艺部的提案,但是连城璧身为学生会会长,必须“首当其冲”,啊呸,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参与活动。

        我我我我我现在分手还来得及吗?

        ……你怕不是想被“家暴”。

        毕竟上回你嘴都被亲肿了,第二天戴了一天的口罩。

        “璧璧,”你带着一脸温柔的笑容,“你想扎什么辫子?”

        “瀑布辫怎么样?”连城璧把手机页面转向你,你惊恐地睁大眼,满脑子只有:这要是没穿成功那我所有头发岂不是就打结成一团了?还有,这玩意儿怎么拆?

        “亲爱的,你相信我吧?”你家连城璧从背后搂过你,把下巴搁在你肩膀上,柔柔地用声音诱惑你,“虽然我只是一个即将秃顶的可怜法学生兼学生会苦力,而且已经大三了都没怎么碰过我亲爱的女朋友的头发……”

        “你学会了吗?”

        “早就准备好了。”连城璧吻了吻你的发顶

        过程比你想象得要顺利多了,甚至连城璧小心翼翼到你这个护发狂魔都受不了了。

        “我开始了,如果疼就说,我马上停。”

        “可以,我准备好了。”

        “这个力度可以吗?还可以再紧一点吗?”

        “再紧一点吧。”

        “算了吧,我怕你疼。”

        ……这不知道的光听声音不看画面还以为是什么不过审的对话呢。

        效果也比你想象的要好多了。

        真真是长发如瀑。

        于是你手腕上的用来随手扎马尾的发绳今天是用不着了,被连城璧褪了下来,两股交叉的黑色发圈被套在了凝霜般的手腕上。

        “那现在发绳归我了,我就归你了。”

【傅红雪】不十项全能的医学生不是好体育部长

        你很白,即使是在一众肤白貌美的文学院女生中,你依旧白得耀眼,虽然还是没有你的男朋友白,咳咳,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你染了一头浅金色的头发,是那种近乎白色的铂金色发色,再配上仙女烫——所以你几乎从不扎头发。

        顺便科普一下,虽然铂金是白色的,但在发廊,铂金色就是哈利波特里德拉科马尔福那种发色。

        应文艺部要求,每个部门至少要出一对情侣来。

        然而体育部的男生……

        在最后一对情侣,叶开和丁灵琳谈崩之后,叶开把这个艰巨的任务托付给了你和傅红雪。

        “你要相信小傅,他可是出了名的手稳。”

        确实,作为医学院高材生,你男朋友(拿手术刀的)手稳的一匹。

        可是你也知道你男朋友有多直男——当年医学院排古装话剧,他要给一个叫翠浓的姑娘插簪子,大家都知道簪子是横插的,但是他当时在台上,对着女孩子盘好的发髻思考了一下,垂直地,以撬开天灵盖的角度,将道具簪子直直地切进了人家姑娘的发间。

        不过当时你俩还没在一起,你还小小地吃醋了一把,算了算了,就当是……补了当年的遗憾吧。

        于是你选择了最简单的三股麻花辫。

        但是在第一个环节,就……

        “呜——我的头发打结了嗷,雪鹅你轻点梳嗷嗷嗷……”

        “呜——我怎么掉了怎么多头发QAQ我是不是要秃了啊啊啊啊啊……”

        终于梳完了,开始分股,编辫子。

        “好了。”傅红雪淡淡地开口,然后在你充满希冀的目光中补了一句,“很好看,真的。”

        你也看不到,不过阿雪说好看,就是好看。

        你转过脑袋对着摄像机来了个发型特写,over。

        你没有注意到傅红雪的耳尖涌上一点淡淡的红色。

        晚上回去拆辫子的时候,一条发带掉到了手心上,白底红绣,绣着的是一支缠枝并蒂莲。

        恰巧十二点了,你的手机响了,是傅红雪。

        “我爱你,直到我呼吸停止,脉搏停止的生命尽头。”

       “准确来说,是脑干死亡的时候。”

       你“扑哧”一声笑出了声。

【花无谢】心灵手巧的文艺部部花

       作为活动的发起者,花无谢同学充满了私心。

       “师姐,师姐,我给你编头发好不好?”二花小可爱的笑容甜得几乎可以掐出水来。

        “你会编头发吗?”你震惊了,毕竟你是重度手残患者。

        “我可心灵手巧了,”花无谢挑挑眉毛,“而且第一名奖金八百诶,肥水不流外人田啊师姐,我们当时拉赞助的时候多辛苦啊……”

        “你打算编什么?”你当即拍板决定。

        “单边鱼骨辫拧羽状辫怎么样?你梳这个发型肯定好看!”花无谢开始碎碎念,“你发质超好的,所以不用太担心……”

        虽然听不太懂但是听起来很高级的样子。

        而且他这一脸信誓旦旦的模样,真的……很可爱。

        你放心地把头发交给了他。

        “师姐……”半晌,花无谢期期艾艾地开口,“怎么跟我看的不一样呢?”

        你看了一眼他拍给你的照片,准确来说,真没看出来鱼骨辫的样子。

        但是人眼泪汪汪的,感觉下一秒就可以瘪瘪嘴给你哭出来的委屈巴巴。

        “没事没事,”你顺顺人家的毛,“要不我们还是换一个简单点的来编吧,蜈蚣辫怎么样?”

        “好……”小孩可怜兮兮地给你拆了重来。

        520那天谣言四起,众人纷纷表示花无谢同学这是公款追人。

        毕竟是部长,你还是要找花无谢谈谈的。

        “我就是喜欢你呀!”

        花无谢理直气壮地说。

        你就知道你是拿他没办法的。

【朱厚照】外联部长和他的高冷女友

        其实你俩刚在一起的时候众人都觉得,你肯定是被朱厚照的花言巧语给骗了。

       一个是外联社会你照,一个是学术部佛系大佬;一个吃喝玩乐样样精通,一个严于律己醉心学术;一个风流倜傥绯闻不断,一个高冷少女没人敢追……

        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朱厚照的成绩其实丝毫不亚于你,而且他虽然表面花心,骨子里却专情得不得了。

        但是当你知道他要给你编头发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宝贝儿啊,”朱厚照腻歪地靠在你身上,“咱们不出外联就没人出了!”

        我信了你的邪,就算文艺部不出外联都能出,外联最不缺的就是情侣,而且个个德艺双馨。

        “那学术部总得有人来吧?”朱厚照不依不饶。

        “有王阳明跟他女朋友了。”你翻了个白眼。

        “我想宣告一下我对我女朋友的主权……”朱厚照百折不挠。

        你面无表情地扬起手,中指上的情侣戒指明晃晃的,“这还不够明显吗?”

        “不够。”

        “……好吧。”最终你败下阵来。

        至于编了个什么发型你也不太记得了,大概是个半麻花辫。

        反正,他开心就好啦。

        除了……emmm,他在你的发尾上扎了一个超夸张的姓名条,黑底白字,大写的“朱厚照的女人”。

        朱厚照先生请问你是封建社会的小皇帝吗?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