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四章  改变


        前脚刚把人家送走后脚又去找了人家,尤许的室友简直哭笑不得,不过调侃完了,人姑娘还是严肃地问尤许道,“你不是说去罗马找你男票吗?这异国他乡的他怎么不陪着你?”


        “我……”


        “一开始我觉得,你叫我来接你去罗马,是想给你男朋友一个惊喜,那现在又是啥情况?”


        尤许大概地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


        “就……惊喜变惊吓了呗。”尤许叹了口气,情绪有些低落,“你说我这样招呼都不打一声地跑罗马来是不是就是给别人添麻烦?”


        “你不要这么想嘛,你看,如果你打了招呼,那你男朋友肯定不会让你来的呀,然后他一个人默默扛他妈妈的事情,如果你心疼他你最后还是会瞒着他自己来意大利的,这不还是一样的结果嘛。”


        “嗯……这么说好像也是。”尤许感觉被安慰到了,她想了想,“感觉这就是个死结,只要我来了罗马就一定会有矛盾,但我又不可能不来。”


        “害,别想了,你就跟我在这边好好玩几天吧?你今天休息一下,倒一下时差,明个儿我带你去威尼斯玩儿,从这儿过去搭巴士十几分钟就到了。”当然,室友在心里默默加了一句,如果这几天那什么井然真能放着女朋友在异国他乡不管,那她肯定劝分不劝和。


——


        井然在知道了妈妈的病情后,留心观察了一段时间,真的很心疼很心疼,他看着妈妈每天掐着表等着他回来,看着妈妈忘性儿越来越大,看着妈妈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抑郁,常常偷偷落泪,这使得他不由得产生了一个念头:放下这一切,回国发展吧?


        而爱与家集团可以说是坚持不懈地在游说他,再看看妈妈对程真真的依赖,井然最终下定了决心,表示自己愿意谈谈,并且表示要让程真真来意大利跟他谈。


        一面挤出时间来陪伴母亲,一面处理工作室的东西,井然颇有些焦头烂额,一时也忽略了在国内的尤许,一如当年因为工作的忙碌而忽略了母亲。


        而且井然心里也隐隐有些说不上来的感觉,他察觉到了自己母亲对程真真的过分依赖,这其实不太好,但是事情的根源又在于他之前对母亲的疏忽,这也让井然十分苦恼。


        然而,就在程真真来到意大利的那一天,井然接到了来自市政府的电话,他拥有了参与圣天使桥修葺的招标会的资格,并且有很大的机会竞标成功。


        圣天使桥……他跟尤许说过,这是他最爱的建筑,是他的梦想,能够设计这座古老建筑的修葺,就好像尤许喜欢说的,朝闻道,夕可死矣。


        井然犹豫了,一边是母亲,一边是梦想,这就像是用锋利的鱼线绞住他的心脏,无论是哪一端用力,他都不好过。


        他忽然想起自己真的好久没有联系尤许了,他打开手机,在无数个小红点中找到尤许,发现一句让他焦急不已的话:“井然,我辞职了,我想趁着这个过渡期去意大利看看你和白阿姨。”


        井然一时觉得天平的这一段沉了一些,意大利不止有他的梦想,还有尤许对他的付出。


        但实不相瞒,井然也的的确确觉得自己的压力更大了,他连忙给尤许打电话,却发现对方始终关机。


        终于尤许给他回电话了,井然知道自己说话说重了,但他不知道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哄,直到尤许的短信到达。


        小许……大概是暂时不想见他了。


        井然想起那天在院子的秋千上,妈妈对他说的,他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但他同时也有很多毛病,挑剔,刻板,固执,这些都很容易拒人于千里之外。


        小许懂得他的面冷心热,所以她一直是主动的那一方,而他却……


        井然的助理给他发来了竞标会的相关资料,井然看着这些即将属于他的荣耀,心里却有些空落落的。


        他不想……拥有这些荣耀的时候身边没有她。

评论(1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