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五章  有你的荣耀才是荣耀


        尤许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勉强找回了精神。


        室友覃白已经制定好了一天的行程,拍着胸口保证今天要带着尤许好好玩遍威尼斯。


        尤许自然放心,大一那会儿每一次宿舍出游都是这位姐妹做攻略,一个学年下来被她安排得明明白白,上海好玩儿的有名的一个没落下,以至于大二的尤许都不知道照顾外公外婆以外的时间自己还能跑到上海哪儿去玩去了。


        因为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所以尤许根本无暇去想井然的事,倒还真的享受了几分度假的乐趣。


        ——直到姐妹一脸惊恐地抓住她的肩膀。


        “你的男朋友是叫井然来着是吗?”


        “是的,咋了呀?”


        “意大利真小。”


        “emmm所以?”


        “我男朋友刚刚跟我说井然要来找我们了。”覃白一脸心酸,“上午咱俩的自拍我发了twitter,然后我男朋友转了,估计井然看到了就来问他了,他跟他说了我们在这儿享用晚餐。”


        尤许低头看了一眼才上的开胃菜,“你觉得咱吃完饭前井然赶不赶得过来?”


        “这不可能,”覃白get到了尤许的意思,“那咱先吃完饭吧。”


        尤许“噢”了一声,吃着吃着觉得不对,哇这个男人有时间刷推特之前没时间回她信息?


        于是当她们走出餐厅看见等在门外的井然时,尤许惊讶完了就炸毛了。


        覃白显然吓坏了,“妈呀他是超人吗?从罗马飞到威尼斯?”


        “您是小许的室友吧?”井然彬彬有礼地对覃白问好道,对着人家露出了一个礼节性的微笑,然而长得好看的人嘛,怎么笑都是好看的,尤其井然举手投足之间自带贵气,他就冲你这么矜贵又温柔地笑一笑,再粗鲁的姑娘似乎都会乖乖做一回淑女。


        当然,尤许不是那么容易因为这个被顺毛的人,但覃白给井然打的第一印象分因此还是很好的。


        “您和小许许久未见想必有很多要聊的,”井然抱歉地说道,“但是我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想让小许陪我一起去完成,不知道能不能从您身边带走小许几天?”


        “我……”覃白瞥了尤许一眼,改口道,“那还是要看尤许的意思,我去一趟洗手间,你们先聊着。”


        然后覃白迅速转身地走回餐厅。


        姐姐!我们同床共枕(?)一年多的情分呢!


        尤许抿抿嘴,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听起来不那么刺,“你怎么找到我的呀?”


        “上午我在Parl的twitter,就是……”


        “覃白的男朋友。”尤许补充道。


        “是的,所以我就赶来了威尼斯,我想着你们总要在某个餐厅吃晚饭的,又怕你会……不想见我,所以我到了威尼斯后才让Parl帮我问你们会在哪里……”井然的声音越来越低,“小许,我知道我不应该在伤你心之后就这样来找你,只是……”


        “井然,这话可能有点煞风景,”尤许轻声道,“对不起我想我又钻牛角尖了,只是我在想,为什么你都有时间刷twitter,却没有时间回复我的消息呢?”


        井然愣了一次,明白了尤许在别扭什么,他低下头很诚恳地道歉,“对不起,小许,但是这真的是个巧合,Parl是我最近一个项目的牵线人,所以因为人情世故这段时间我会时不时点赞他的twitter,突然发现你的室友原来是他的女朋友我也很惊讶。”


        井然苦笑了一下,“如果不是因为这个突然的发现,我想我可能就没有勇气来联系你了。”


        “小许我真的很抱歉,为我所做的事情。”井然拉起尤许的手,“可是我不想我的身边没有你。”


        尤许被井然这没头没尾的话整晕了,“为什么突然说……不能没有我?”


        “小许你知道吗?”井然的眼中隐隐有光,像是闪烁的星辰,“我要参与圣天使桥修葺项目的竞标了。”


        “什么?”尤许惊呼出声,“真的吗?确定吗?什么时候?”


        井然有多爱圣天使桥尤许当然知道,井然就连他的研究生毕业论文都是关于圣天使桥的。


        井然将额头抵在尤许的额上,低低地笑了,“小许,我真的好开心。”


        温热的气息拂过尤许的唇,尤许被井然的心情感染到了,也轻轻笑了一声。


        “这次竞标,我有十足的信心可以拿下,可是一想到这个时候我身边没有你,我就感到很难过,哪怕拿到这个荣耀仍然会很难受。”


        “小许,你跟我一起去吧,有你的荣耀才是我的荣耀。”


        尤许的心弦被井然这大提琴般的温柔嗓音拨动了,她挣扎了最后一下下,“井然,你要挟我。”


        井然拥她入怀,“哪里,我只是实话实说。”


        细碎的亲吻融化在叹息桥下的水声潺潺中。


        桥下情人一吻,便可永不分离。


        老套的说辞,但井然这次深信不疑。







【作者有话说】

哈哈哈哈阿酒的宿舍长就是酱的

每次小长假攻略做得满满的然后我们宿舍四个就会一起在武汉玩耍

之前去昙华林还顺便参观了龙哥曾经读过的十四中嘿嘿嘿

评论(1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