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威利旺卡×你】你是巧克力味的(一发完)

*甜苏是宗旨,尽量不ooc
 *人物属于你们,乙女属于我
 *威利旺卡是绝世大可爱!
 *试问谁不喜欢甜甜的旺卡先生呢😹为什么就没有乙女大大对旺卡先生下手呢w想啃长期糖
 *时间轴大概是《查理与巧克力工厂》之后
 *请务必自动脑补旺卡先生盛世美颜和萌得人心碎的小查理的小奶音(因为我感觉我文字实在描写不出万分之一orz)
 *520激情产物(虽然拖到了现在,基本可以当作儿童节了),无逻辑,只想恋爱_(:з」∠)_
 *希望普叔越来越好




        查理发现旺卡先生最近经常发呆。 就连他最爱的巧克力新品——风筝巧克力都不能夺回他的宠爱。

        “您怎么了?”

       “什么事都没有,”旺卡先生夸张地扬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然后笑容迅速消失不见,他又着重强调了一遍,“我很好,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难道您是坠入爱河了吗?”查理一本正经地问道。

        “爱情?那种使人变得愚钝白痴的感情?我才不会有。”旺卡先生把脑袋别到一边。

        “或许您愿意跟我讲讲?”查理软糯糯地开口,露出两颗小虎牙,“我可以帮你分担烦恼。”




        “好呀!”

        旺卡先生遇见巧克力小姐的那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

        “……她就像一块巧克力一样可爱,闻起来也像,怎么会有人比烘培的可可豆还香呢?噢,我突然有一个好主意——一块巧克力,吃了可以让人闻起来就像一块巧克力!噢,我想这就够了,很好,我没有陷入爱情,只是喜欢巧克力的味道而已,对……”旺卡先生拍拍手,“好了!我们回去吧!”

        是的,旺卡先生和查理现在正躲在自己的店里,企图偶遇那位“Ms Chocolate”。

        “……嘿,你们还好吗?”






        你刚转过货架,就看见一个戴着礼帽的男人和一个小男孩一起蹲在那排货架后面,一大一小齐刷刷地扭头,看起来可爱极了。

        尤其是那位先生。

        苍白的脸,脸颊消瘦,五官秀气,再配上那垂到耳根的棕红色头发,扑面而来的中性美,但同时也……性感得过分。

        虽然他穿着一身红色天鹅绒暗面长西装外套,又拿着一根奇怪的手杖,看起来好像上个世纪戏剧院里的主持人。

        但他就是好看极了。

        “噢,嘿,你为什么在这里?你怎么,不不不,不能这么说,天呐,我应该……”旺卡先生显然暂时丧失了语言功能,查理默默在他身后推了一下他的后腰,“Say hi,旺卡先生。”

        “Oh!hi——”





        也只有旺卡先生才会在重心不稳的情况下还不忘听从查理的建议say hi。

        被推了一把重心不稳的旺卡先生把你扑倒在地,随着那一声“hi”,你俩倒在地上面面相觑。

        然后伏在你身上的旺卡先生冲你咧开嘴,露出一个甜腻腻的微笑。

        噢,这不是贬义,就像你总说巧克力甜腻腻的,但是你也非常喜爱他们,如果要准确形容,这个大大的笑容大概有点像假笑?

        你从来没有见过有人这样笑过,看起来就像是有人用手捏出来的笑容。

        不过你还是能感受到,这位奇怪先生对你的友善气息。

        “emmm……hi?”你冲人笑笑,“或许你可以……”        

        “你喜欢巧克力吗?”他突然来了一句。

        “当然!巧克力是我的挚爱,”你点点头,“不过,您能先……”

       “好极了!我也很喜欢!你愿意来一起制作一款新的巧克力吗?”这位先生突然变得很激动,就像是找到了可以一起分享玩具的玩伴的小孩子。

        “乐意至极,先生,只是您可以先起……”

        “感谢Marcolini!”对方吧唧一口亲在了你的额头上。

        “Marcolini是谁?”你懵了,晕晕乎乎地顺着他的话问道。

        “巧克力之神。”他冲你促狭地眨眨眼睛,看起来狡黠又可爱,一瞬间让你想起某只迪士尼的狐狸,也是这样一身红色,一脑子的鬼精灵。

        终于你的被地咚局面被那位小天使解救了。

        “旺卡先生,或许您可以先让这位女士起来?您把她压在地上很久了。”

        你的脑子“轰”得一声融成了一团滚烫的巧克力浆,威利旺卡!

        对于一个重度巧克力爱好者,威利旺卡对于你来说不亚于伏地魔之于贝拉,黛西之于盖茨比,banana之于小黄人……总之,是神祇一般的存在。

       而他邀请你来制作巧克力!

       天呐!!!

       于是,当旺卡先生支起胳膊打算从你身上起来的时候,你情不自禁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是我的荣幸!”你激动得不亚于得到香蕉的小黄人,“请接受我的赞美,旺卡先生,您简直是人类的救世主!”




        这个怀抱是巧克力味儿的,旺卡先生从来不喷香水,他的身上只有各式各样的巧克力的香味混合在一起,还有一点点淡淡的蓝莓酱的味道……然后你猛地想起一个传言,旺卡先生似乎并不喜欢跟人有肢体接触。

        旺卡先生似乎确实有点僵硬。

        你松开手,干巴巴地道歉,“真的非常抱歉,旺卡先生,我可能有点太激动了。”

        “It's fine.”旺卡先生的尾调微微上扬,听起来有些滑稽,不过这样看起来,他似乎不生气。

        于是第二天,你就这样搬进了巧克力工厂。

        虽然你不知道的是,在前一天晚上,旺卡先生抱着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对着他的奥帕伦帕医生碎碎念:“我一定是因为老了,我的心脏开始退化了,她今天抱我的时候,我的心脏跳的非常快,非常不正常,我甚至出现了幻觉,她冲我笑了,我觉得这个笑容是巧克力味儿的……”

        你来自遥远的东方,跟着妈妈来到这里,在你母亲去世后,你的继父就把刚刚成年的你赶出了家门,所以你对于外面的世界,了无牵挂。

        或许帮旺卡先生做完那款巧克力后,你可以申请留下来,你更愿意一辈子躲在工厂里制作巧克力。

        巧克力于你而言是世上最甜美的爱情。

        第一天上班的时候,旺卡先生却带你参观了工厂。

        这是你从未见过的奇妙世界,你仿佛从未学过语言,因为你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描述你所见到的一切,也不知道该拿什么来赞美这位天才先生。

        “你感觉开心吗?”旺卡先生轻声问。

        “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一天。”你喃喃地说。

        你不知道,在你身后,旺卡先生看着你的眼神,有些柔软。

        这里是巧克力的天堂,而你,从今天起,身处天堂。

        慢慢地,你发现你不可抑制地喜欢上了旺卡先生,从对一个巧克力之神的崇拜的喜欢,变成了对一个男人的喜欢。

        旺卡先生真的非常有魅力,你喜欢他精致的面容,你喜欢他跳脱于俗世的思维,你喜欢他在外人看来怪异的行为,他有他自己的世界和一套规则。

        那个世界光怪陆离,是糖果屋配上姜饼人,金色竖琴上缠着的常青藤,墨勒忒在沉思,欧忒耳佩在歌唱,然而勒特横在那儿,你跨不过去,而他把世人遗忘。

        旺卡先生想要的那款巧克力做出来了,人们吃下它,闻起来就像一块巧克力——大部分小孩子闻起来就像牛奶巧克力,甜味中带着奶香。有的男士闻起来就像黑巧克力,有些苦,而那位胖胖的女士,闻起来就像花生巧克力,是花生酱和巧克力的甜味混合,不过神奇的是,大家闻不到自己身上的味道。

        “我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你偷偷问查理,查理冲你露出小天使般的笑容,但是他就是不告诉你。

        你也不敢去问旺卡先生,他最近好像处在瓶颈期,不知道是不是对做出来的巧克力不大满意,整个人无精打采的,像一个忘记上油的铁皮人。

        他会偷偷躲在旺卡巧克力的专店里,看着来来往往的顾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你鼓足勇气去找他,“旺卡先生,我……”

        “怎么了?”旺卡先生还是很耐心地问道,就是眼神有些闪躲。

        “我想留下来。”你脱口而出。

        天呐!这太不正式了!

        你本想知道你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来着,申请留下来的愿望你写了一封很长很长的信来表达,结果在今天脱口而出了。

        说都说了,你硬着头皮继续,“我真的非常喜欢巧克力,和您在工厂里的日子真的非常开心。我知道您之前,那些间谍……但是您放心,我无父无母,孑然一身,我可以一辈子都留在工厂里,我发誓我会忠于您一生的,我喜欢和您一起做巧克力……”

        你的脑子里大概装的是巧克力,反正也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这听起来不像是申请,倒像是在表白。

        虽然你本来就喜欢惨了旺卡先生。

        “你是喜欢跟我一起做巧克力?还是喜欢……”旺卡先生的声音渐渐弱了下来,“我?”

        “一个孤僻的怪胎,用着滑稽的腔调说着乱七八糟的话,只喜欢和巧克力打交道,亲爱的女孩,我想你不会喜欢我的。”

        你忽然不知道哪里窜出来了一股勇气,大概是巧克力之神推了你一把吧,你大声冲旺卡先生喊道,“不,我就是喜欢您!我喜欢跟您一起做巧克力,但是我更喜欢,最喜欢您!”

        然后……

        ……你把旺卡先生吓到了。

        一个一米八的大男人被你吓跑了。

        你看着他逐渐远去的翩飞的风衣衣角,有点难过,一点点。

        你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工厂准备收拾行李回老家,虽然并没有老家。

        “嘿,你这是要去哪儿?”旺卡先生突然又出现在了你的面前。

        “您不是没有答应我留下来吗?”你垂着脑袋闷闷地说。

        “噢噢,我好像确实没说,”旺卡先生捧起你的脸,他的手很凉,你注意到今天他没有带他的皮手套,他的手跟脸一样苍白,苍白得脆弱,但也苍白得有着别样的美。

        你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看到他了吧。

        至少你把喜欢说出来了,这就够了。

        只见旺卡先生低下头来,一道阴影笼罩到了你的脸上,你的眼前失了焦,只剩下旺卡先生的那双大眼睛,和唇上传来的微微湿凉的触觉。

        你大概还在昨晚的梦乡?

        眼前又恢复明亮,你聚焦于旺卡先生根根分明的睫毛上,你看见他眨了眨眼,像是尝试了一块新款的巧克力一样,舔了舔嘴唇,“我想这还不赖,有点像酒心巧克力,我觉得有点眩晕,你也这样觉得是吗?”

        “是的……”你晕晕乎乎地回应。

        于是你就这么看着旺卡先生再度低下头来,细细地去亲吻你,真的就像是在品尝巧克力。

        “我觉得又有点像薄荷了,不过,这是我尝过最好的味道。”最后,你得到旺卡先生这样的评价。

        “那……我是能一直留在您身边了是吗?”你转了转糊成一团的脑子,问道。

        “进了我的工厂就不可能让你走了,”旺卡先生挑挑眉毛,砸吧砸吧嘴,“噢,可以再来一次吗?我喜欢刚刚的感觉。”

        你老脸一红,干脆踮起脚,压下那个永远不按常理出牌的旺卡先生的脑袋,一股脑儿地吻了上去。

        最后的最后,你也从查理口中知道了关于巧克力小姐的故事,或许在旺卡先生眼里,喜欢就是巧克力味儿的吧。

        你又何尝不是呢?

        一个小彩蛋。

        “您当时为什么要跑?”你百思不得其解地问,“我赶着去问了我的奥帕伦帕心理医生,女孩儿说喜欢你该怎么办?我想我对她也有种奇怪的感觉,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你身上的巧克力香味儿,可是我闻了好多人的,都不是我想要的,于是我在想或许我可以尝一下,然后我便在工厂门口看见了你……”

        你听着你心爱的男人碎碎念了半天,发现敢情心理医生啥也还没说呢他就行动上了。

        “说到这个我亲爱的,”威利旺卡转向你,“我又想亲吻你了,来吗?”

        未成年查理默默戴上了旺卡先生的墨镜。


ps:虽然德普叔没有一米八,但是旺卡先生的鞋有跟呀_(•̀ω•́ 」∠)_

评论(52)

热度(1474)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