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六章  竞标会前后


        尤许和井然回到了罗马。

        井然在路上把所有的事情都跟她说了,尤许听完之后一时都不知道从何聊起了。

        “emmm…先说说程真真的事吧。”尤许揪了揪她包上挂的小玩偶的耳朵,那是在威尼斯买的纪念品,是一只长耳兔。

        “人家人生地不熟的又不打算在意大利定居,肯定不会同意当你工作室的助理的,何必多问一句呢?”

        井然苦笑了一下,“可能关心则乱吧,我这几天观察下来,我妈的情况真的不太好。”

        “要不让白阿姨先回国吧?”尤许轻声问道。

        “可是……”

        “如果竞标成功的话,你大概要在意大利工作多久?”

        “一到两年。”

        “就像心理医生说的那样,井然,环境对病情的影响真的很大,当务之急肯定是不能让白阿姨待在意大利了,白阿姨回中国后,她处在一个熟悉的环境下,就只是缺少陪伴了,我想着……其实可以让白阿姨住在我那套房子的小区,那儿有老年活动中心,有同龄人,我也住在旁边,肯定比以前一个人住别墅要好得多,然后你多打电话回来,这一两年很快就会过去的。”

        井然望着她,没有说话。

        尤许看着井然的眼睛,歪歪头表示疑惑。

        井然伸手把尤许抱到了怀里,用了很大的力气,好像想要把她揉进骨子里。

        “小许,你这样真的……不值得。”

        井然有多骄傲自信,他现在就有多惴惴不安。

        他是一个性格多么不好的人,他总是会忽略身边的人的感受,总是固执己见,尤许现在能给他这么多的包容,可是以后呢?她会不会后悔?

        井然想起邵芃橙之前对他说的话,他曾经不屑一顾,可现在,连最熟悉他的尤许都被他伤了心,他或许真的不会去爱别人,去关心别人。

        他对于合作的商业伙伴,可以记得去跟他的twitter点赞,他可以八面玲珑地处理好这些人情世故,让他的工作伙伴或者下属对他赞不绝口对他信任有加,可是他却不能让自己家人安心。

        “井然,你怎么了?

        井然没有说话,尤许柔声开口道,“井然,你不说,我也猜不到你在想什么呀。”

        “小许,你……为什么喜欢我?”

        尤许轻轻地拍着井然的背,像是撸猫一样一下一下地轻抚着,“我喜欢你,因为你很优秀,因为你和我有着一样的三观,因为我们很契合。没有人让我想要和他共度余生除了你。”

        “即使我总是不像个合格的男朋友吗?”井然的声音闷闷的。

        “那你要慢慢地每天改进一点点呀,”尤许挣脱了井然的怀抱,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看向他,“我一直在这里的。”

        井然的心尖发烫。

        他大概真的很幸运吧。

——

        “竞标会这么重要的场合,我坐在这儿真的好吗?”尤许小声地问井然道。

        就感觉好像是辩论队的辩手亲属,坐在了三辩的位置一样。

        真的可以吗!

        “这是我特意为你留的。”井然冲她眨眨眼,“我想让你陪我一起见证这一时刻。”

        是了,就是这样自信满满的井然,带着因为有实力而有的骄傲,让人看一眼便再也移不开目光。

        当全场掌声如雷的时候,尤许才惊觉,井然已经结束了演讲,并且竞标成功。

        “怎么样?”井然大步向她走来,笑容灿烂,而他的竞争对手愤然立场。

        “Bravo!”尤许顿了一下,补充道,“老实说,我看呆了,但这恰恰说明这必然是精彩绝伦。”

        井然失笑,揽过尤许的腰,给了她一个热烈的吻,就像尤许第一次亲吻他一样。

        周围的人爆发出了欢呼,热情的意大利人善意地开始起哄,将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尤许的脑子有些晕乎,大概也被感染到了,她撬开了井然的牙关,反客为主,给了井然一个深吻。

        God,井然红着耳朵的样子真可爱。

——

        井然把她带回了家,正式介绍给了白阿姨。

        白阿姨显然乐坏了,“哎哟,天呐,这真是太好了!儿子!你说你也真是的,藏得这么好,现在才告诉妈妈,你看这妈妈什么礼物也没准备……”

        “不用不用,阿姨,您太客气了。”

        “你也不要找酒店了,小尤呀,听阿姨的,就住在家里头,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尤许跟井然对视一眼,尤许笑着开口道:“好嘞白阿姨。”

        “好孩子,好孩子。”

        程真真那边尤许又去找了她一趟,跟她把事情完完整整说了个清楚,也再次表示对爱与家集团的歉意,毕竟一开始真的没想到会出现这个圣天使桥的竞标。

        “那个……尤总监,不对不对,尤许你……跟井然在一起了呀,那个……恭喜呀。”

        程真真你的关注点真是……?

        好吧尤许看到了这位小姑娘明显落寞的眼神。

        尤许内心做了个耸肩的表情,最终还是假装没注意程真真的语无伦次,“真的辛苦你了真真,我们会跟邵总说清楚情况的,相信他也能理解,你不用太担心。”

        该客套的也客套完了,就这样吧。

        接下来就是说服白阿姨回国,同时接受心理治疗的事情了。



【作者有话说】

今天的井然也是有亲亲的一天呢hhh

评论(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