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八章  回国


        劝说白阿姨回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一开始,白阿姨以为是他们一起回国,高兴得不得了直到井然告诉她是她们一起回国。

        白阿姨愣了愣,堆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哎呀,我哪儿有有什么问题,我在意大利挺好的,真的。我就,给井然做做饭呀,然后在家打扫打扫卫生,这挺好的呀,还有儿子陪着,不用回国治什么病。”

        尤许也知道白阿姨会这么说,她和井然对视一眼,然后转向白阿姨,“白阿姨,我跟你单独说几句话行吗?”

        “可以可以,我们单独聊聊。”

        井然有些担忧地看了她们一眼,还是走回了自己房间。

        “小尤,你帮阿姨劝劝井然,阿姨真没事儿,你别听那些心理医生的话,那都是把人往严重里说的……”

        “阿姨,”尤许握住白阿姨的手,“其实井然告诉我了,他经常看见您一个人偷偷在记录您和井然的回忆,有时候也会偷偷抹眼泪,他看着真的很心疼也无能为力,他甚至想过不接手圣天使桥了然后陪您回国……”

        “那不行,那是他的事业,他好不容易才拿下的国家级的项目。”白阿姨急急地打断了尤许的话。

        “是呀,白阿姨,”尤许柔声地说道,她轻轻拍了拍白阿姨的手让她放松下来,“可是井然他也真的很怕,怕您这样憋着憋着有一天就走不出来了,或者有一天突然就把他忘了……”

        白阿姨的眼圈红了。

        “咱们回国吧白阿姨,您可以跟我住一块儿,我们一起出去散散步爬爬山,您还可以教我做饭,然后您也可以去老年中心认识一些朋友,大家一起下棋聊天。我们等一年,就一年,井然就可以回来一直陪着您了,好不好?”

——

        上海。

        程真真引出来的事情白阿姨并不知道,所以白阿姨收拾行李的时候就跟尤许说,“小尤,咱们要不就找真真和小邵他们帮忙看房子吧,年轻人让他们多锻炼锻炼。”

        对比之下尤许突然觉得邵芃橙人虽然看起来不靠谱,做事还是可以的。

        “可以呀,我这就联系小邵他们,交给我吧白阿姨。”

        实不相瞒,经此一事尤许实在担心程真真那个劲儿一上来,对着白阿姨就来一句“白阿姨对不起我差点搞砸了您儿子的项目。”

        井然和她一致觉得这种事情没必要要老人家费心,或者说正常人应该都这么觉得,况且事情已经解决了,说出来徒增烦恼。

        但是程真真……唉,保险起见,保险起见。

        “尤许?你咋给我打电话了?我可在上班呢,要认真工作的。”

        趁着看邵芃橙还顺眼,尤许心平气和地把要委托他的事儿给说了。

        “哎?原来你真和井然在一起了?程真真跟我说的时候我还没信来着,我还想着是不是井然拿你当挡箭牌来拒绝她……拒绝白阿姨的催婚呢。”

        尤许翻了个白眼,没说话。

        “啊,这个,我,嗯,我知道了,你就放心吧,白阿姨对我们这么好,我们一定给她挑个好房子。”

        “好,尽量要梧桐小区的,实在不行就附近的。”

        “得嘞!包您满意。”邵芃橙忙不迭挂了电话。

        所幸这回邵芃橙还算靠谱,白阿姨很顺利地住进了她隔壁栋的一楼,房子还带了个小院子。

        井然也很明显在慢慢改变,他会记得在每天中午的午饭时间跟睡前的白阿姨视频聊聊天,然后会在睡前和尤许互道一声早晚安,甚至还掐着时间在一百天的时候给尤许订了一百朵玫瑰花。

        那天尤许那朋友刚好在她家,看见这一捧捧送进来的花,姑娘生无可恋地瘫在沙发上,“恋爱真好啊……”

        “如果你没有举起你那只戴了订婚戒指的手我可能还会相信你。”尤许吐槽道,“是谁今天兴致勃勃地跑过来邀请我当你婚礼伴娘的?”

        “唉,你看,井然一百天都会记得送玫瑰,上个星期天是我和柯泽999天的日子结果他啥也没送,果然要娶到手了就不在意了呜呜呜呜……”

        “是啊,他没送你礼物但是他给你编了首曲子然后直接以你的英文名命名发表登记了!你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女人!”

        愤怒的尤•异国恋•许把自己的多年好友轰出了家门,“请柬留下,你走!”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