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十九章  平安夜


        半年过得很快。

        在尤许参加完发小的婚礼后,尤许父母对尤许的催婚又提上了行程,然后又不经尤许的同意为她安排了相亲。

        尤许到场的时候,发现说好的家庭聚餐多了一位陌生男性,没忍住,黑脸了。

        “不好意思,我有男朋友了。”

        对面的男生很错愕,尤许的父母更错愕。

        “很显然,我的父母并没有问过我就安排了相亲,”尤许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劳烦您白跑一趟了。”

        解释又花了尤许不少的时间。

        “我肯定要等到关系稳定了再告诉你们呀。”

        “尤许,你为什么从小到大都喜欢给自己找理由?你就不能反思一下自己吗?你交了男朋友也不跟家里说,我和你爸为你操心为你到处问,结果现在搞得这么尴尬我们说你一下你就给自己找一堆理由解释,你是觉得自己完全没有错是吗?”

        不欢而散。

        这也是尤许从小到大最为烦躁的一件事,在她父母眼里,所有的解释就是找理由,总之父母没有错,父母无私地奉献而她丝毫不懂得感恩。

        尤许一如既往地低头听训,听完就走。

        有些沟通,小时候缺失了,长大后就再也补不回来了。

        尤许在回家的路上随便找了家奶茶店,也不管大晚上喝奶茶会不会发胖了,坐下来点了杯热的芋泥奶茶。

        直到店员小哥将一个苹果放到她面前的时候她才意识到,今天是平安夜了。

        “今天店里做活动,但是还剩了好多,可以送你一个吗?”

        “当然。”尤许勉强笑了笑。

        平安夜的话……井然估计要给她打视频电话,还是早点回去收拾一下自己吧,这个状态一看就不太好。

        然而电话还是来得太早。

        “小许,你到家了吗?”

        井然的声音出来的那一瞬间,尤许的鼻子一酸,她拼命地控制呼吸把自己的声线稳住,“没呢,我今天出去吃饭了,不过现在快到家门口了。”

        “小许……你还好吗?”

        “我挺好的呀。”

        不属于耳机传来的叹息声在她耳边响起。

        “可是我的小许看起来真的不太好呀。”

        尤许抬起头,看见她家楼下站着她心心念念了一百九十四天的人。

        井然。

        尤许的脑子是懵的,但眼泪和拥抱先她一步自作主张了。

        尤许抱着井然号啕大哭了起来,不知道是因为思念多一点,还是因为委屈多一点。

        “你怎么突然回……回来了?”

        “圣诞假期。”井然把她圈在怀里,“我实在是太想见你了,所以直接到你家楼下等你了。”

        “你是不是傻,”尤许抽抽嗒嗒地嗔道,“我要是今晚不回家那你是不是要在楼道里过一晚上。”

        “小许不哭了,”井然用手背贴了贴尤许的眼睛,“要不咱们回家哭吧,外头这么冷,别把脸冻伤了。”

        尤许边哭边点头。

        屋里开了地暖后,尤许冻得青白的小脸也逐渐恢复红润。

        “发生什么事了?”井然温柔地问道。

        “没有,就是好久没见到你了,太开心了。”尤许的鼻音还是很重,听起来有些嘟嘟囔囔的。

        井然轻轻扳过她的脸,直视她的眼睛,“小许,你说过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承担的。”

        尤许顿了一下,是呀,井然都愿意跟她坦诚相对,这些事情,为什么要瞒着井然呢?

        况且她自己总是处理不好。

——

        “其实,小许你知道的,”井然轻轻笑了笑,“我也不是一个善于跟父母沟通的人,不过……既然我回来了,我们明天就去拜访一下你的父母吧,总不至于第一次见女婿的时候当着女婿的面儿还生你的气。”

        尤许点点头,确实,她爸妈还是比较好面儿的。

        “那你赶紧去洗漱然后休息,倒一下时差。”尤许亲了亲井然的额头,“我去给你找床被子……”

        尤许还没起身就又被拉回了沙发里,被拉向井然怀里,温热的气息抚过她的唇,井然的声音低低沉沉的,“等一下下好不好?”

        尤许的回应被淹没在唇齿相依间。

        这样看来,我们井然先生必是不可能睡在沙发上的。

        至于最后要拿的那床被子,和媳妇睡一起要什么两床被子。



【作者有话说】

安利一部小甜剧《将恋爱进行到底》/《爱无止境》 

最后一集阿伟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太甜了我不行了,男主真的太苏了呜呜呜呜呜嗷嗷嗷嗷又骗我谈恋爱 

不对我已经和小朱先生在谈恋爱了hhh(打住我自己吃头孢

评论(1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