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江梅一夜落红雪

*剧情走原著向,古龙书粉


前言


        梅珞死于二十岁那年的冬天,死因也很俗套,是车祸。


        当梅珞在一个黑漆漆的地方醒来的时候,心里第一个想法是:


        啊……原来真的有地狱啊。


        “这里不是地狱。”


        立体环绕的机械音突然响起,梅珞着实被吓了一下,但多年看小说的经验让她很快便反应了过来。


        “那你是系统?或者智脑这一类的?”


        “差不多吧,”机械音慢吞吞地说,“既然你能接受我的存在,那我就不啰嗦了。”


        “你已经死了,你的意识或者说你的灵魂被我们征用了,我们想用你来做一场实验。”


        梅珞静静地听着。


        机械音微微带上了些迷惑,“你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意见?”


        梅珞蹙眉,她的声音软糯,但说出来的话一点儿也不客气,“你们都把我弄这儿来了我还能有什么意见?我说让你们放我的灵魂回去安息你们会同意吗?”


        “不会。”


        “那不就得了。”梅珞摊摊手。


        机械音顿了顿,继续说道:“经过我们的大量调查发现,你们很多人会对反派或者明明性格就有缺陷的人物情有独钟,所以我们想做一个实验,送你们到平行时空,让你们和你们喜欢的人物相处,观察你们的心态变化。”


        别人心态变不变化梅珞不知道,但这个系统跟它背后的物种绝对是心态有问题。


        所谓肤浅的颜狗,就是三观跟着五官走,但这并不代表现实生活中梅珞就想跟他们对对线。


        梅珞盘算了一下自己喜欢的反派,觉得很快她就能再度安息了。


        “我可以在你们构建的世界自己了断自己吗?”


        “不可以,没有我们的允许你们没有办法自杀成功。”


        “这位……先生,”梅珞深吸一口气,“你们虽然不是人,但你们是真的狗。”


        “……”


        “要不你还是直接告诉我我的相处对象吧。”梅珞叹了口气,接受了现实。


        “傅红雪。”


        梅珞愣了愣,“他不是反派呀?”


        “不是,但是他性格有缺陷,生理有缺陷,不论从哪一点来看都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人,但是我们数据显示还是有很多人喜欢他。这应该是距离产生美的缘故,实际上你们是不会喜欢上这样一个人的,所以我们决定来验证我们的猜想。”


        如果机械音有实体的话,梅珞蛮想摇着他的肩膀让他清醒一点。


        有必要吗?


        人的感情本就是很复杂的,喜欢更是说不清道不明。


        何况这些人,又凭什么做出这样的结论——


        傅红雪不值得喜欢?


        有一个十八岁的少年,从能拿得动刀开始就永远没有停下练习,每天一万七千次的拔刀,一次不少,一天不落。


        他身有残疾,所以他付出了比旁人三倍的努力来练习轻功,苦苦忍下癫痫带来的折磨,把自己锤炼成了最厉害的刀客。


        然而上天跟他开了一个最大的玩笑。


        他杀错了人,爱错了人,就连这十八年的仇恨,都不是他的。


        何其残忍。


        然而他还是熬过去了,当那个三十八岁的黑衣男子无喜无怒地说出“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的时候,梅珞真的很佩服他。


        由敬生喜,因故生爱。


        所以这到底有什么值得实验的?


        当然,对方可不管这些。


        “13131号实验体已准备完毕,世界正在加载中——传输开始。”







【作者有话说】

        因为疫情的缘故我的考试大部分推到了下学期,老师们大概想让我们有点期末的仪式感,没论文的课布置了论文,有论文的课那是加量论文……(论我这段时间产出了多少学术废料)

        我一个可怜的师妹听了我的推荐选了一门往年除了两千字结课论文什么事儿都没有的通识选修课,结果这学期前前后后加起来她们写了将近一万字的论文/感悟,唉,这一届的大学生真的好心酸

        阿酒从现在到八月底还算比较宽松,这里先把前言放出来叻,这个暑假争取存稿到三万然后开学就可以每日放送啦

         要开始对雪鹅下手了我有点紧张

评论(18)

热度(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