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五章  共鸣


        “儿子,你看到咱们家的院子了吗?看到有多干净整洁了吗?这些都是真真和小邵抽空过来帮妈妈打理的。妈妈住着这么大一房子,守着这么大一院子,也没人陪妈妈聊聊天,其实妈妈心里挺……挺寂寞的,妈妈不愿意跟你说。真真和小邵两个孩子,忙里抽闲跑过来,陪妈妈干活儿,陪妈妈聊天、吃饭,还有小邵,他看着那么冷,他怕我闷,还,教我打游戏。”


        尤许抿抿嘴,不可否认,邵芃橙其实是个热心肠的人,虽然两个人三观不太符合,但确实该夸得夸。


        “那毯子,小邵送我的,他说我一个人坐在那儿看书的时候,可以盖着腿,挡挡风。我觉得这俩孩子特别善良,花园店的人也挺好的,上回小尤来做房屋评估,那水管炸了,她一个女孩子,不慌不忙地就给我修好了,衣服全湿了都……”


        突然被cue的尤许猝不及防,给了一个“应该的应该的”的微笑,和井然对视了一下她脑子里电光火石地闪过画面,啊,那天那个大门口遇到的男人……


        世界真小,我们真巧:)


        “虽然真真和小邵现在啊,业务能力差一点,但是,他们年轻嘛,刚开始工作,都是这样的,你也是从那个时候走过来的对吗?”


        井然声音有些微哽,千言万语凝成一句,“妈……对不起。”


        白阿姨轻轻摩挲了一下井然的脸,慈祥地笑了。


        井然微微侧过头去,从尤许的角度正好看见他微红的眼圈,看着他嗫嚅了一下最终却没有开口,像个受了委屈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孩子。


        “嘭”得一下砸中了尤许的心。


        尤许心里是有共鸣的,因为……她也一样。


        是因为忙于工作而不能陪伴父母吗?


        不是,而是拿起了电话,你根本不知道说什么啊。


        尤许自从开始住宿在学校,便十分羡慕她的同学,为什么她们能跟父母聊天聊这么多这么久,她也曾尝试分享生活的一些碎片,得到的回答却是:你不能玩物丧志,不能沉迷享乐,你要努力。


        那不聊这些,难道跟他们聊数学题?


        再长大后,聊职场,其实她只是想倾诉一下委屈,可父母却会仔细地挑出你的不足,然后在之后不断地反复打电话给你问你他们的办法是否有效,明明只是说完就可以丢掉的烦恼,却被不断地提起。


        有时候尤许宁愿自己的父母不是什么成功人士,这样他们之间会更像亲人,而不是教练和选手。


        尤许有一种直觉,井然的成长环境,或许跟她差不多。


        她看见了家里满墙的荣誉和奖章,却看不到一张照片里有井然的灿烂笑容。


        永远都是绷紧的严肃的克己守礼的。


        尤许突然很心疼井然。


        像心疼另一个自己。


——


        “真真啊,你和小邵一会儿有没有时间呀?”


        “有的有的,那我们一会儿去看您呀白阿姨。”


        “行,那阿姨给你们做晚饭,必须要来啊,诶对了,要不叫上小尤?上回她帮我修水管我还没谢谢她呢,要是有空的话就叫上她一起过来,阿姨请客。”


        “好嘞白阿姨,那我一会儿再联系您啊,拜拜。”


        尤许前脚刚踏进超市,后脚程真真的电话就来了,尤许看了看推车里还没来得及结账的蔬菜瓜果,点点头,“好的,我这就过去,我们在别墅区大门汇合吧。”


        然后默默把这些替换成了水果。


【作者有话说】

尤许:其实都是阳光惹的祸,那天阳台的打光太好了,井然先生帅昏我了。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