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六章  白阿姨的饭局


        “哎呀你说你这个孩子,上回来也带水果,这回来还带水果,怎么这么客气呀……”


        “应该的应该的。”尤许乖乖巧巧地笑了笑。


        “菜马上就好了,今天是我儿子下厨,下回小尤再来尝阿姨的手艺。”


        “好呀!”尤许笑得眼睛弯弯。


        “你笑得真瘆得慌。”邵芃橙轻声吐槽道。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白阿姨家的餐桌是个大圆桌,白阿姨的左手边是井然,右手边是程真真,程真真的右边是邵芃橙,邵芃橙右边是她,也就是说,她正好就到了井然的左边。


        程真真和井然坐了个对面,可以说是粉面含春眉目有情,再看看邵芃橙的别扭样,尤许在心里“惹”了一声。


        “那个,白阿姨不好意思啊,”邵芃橙小学生一般加重了语气,“又来蹭您的饭了。”


        “你还少蹭了?”白阿姨笑着嗔了一句,“我今天也来蹭饭,蹭我儿子的饭。”


        井然接过话头,虽然神情有些踌躇和微微的尴尬,但是还是说出了口:“谢谢啊,谢谢在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常来看我妈妈,我,我敬你们一杯。”


        尤许现在眼里可能有滤镜,看着只觉得这位井然先生真是个教养极好的人,太可爱了。


        “常去看白阿姨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很开心。”程真真举起酒杯,眼神闪烁。


        尤许觉得自己是真的没有帮什么忙,所以没有举杯蹭什么风头,只是抿了一口杯子里的茶。


        “来来来,吃菜,对了,这个油炸螃蟹呀,是井然最爱吃的,你们来尝尝。”


        同为油炸螃蟹爱好者的尤许眼睛亮了亮,奈何螃蟹不在自己跟前。


        那一边邵芃橙铁了心不让程真真夹螃蟹,自己夹了一个之后一个巧劲儿就把螃蟹转到了她面前。


        “这螃蟹高油高盐的不健康,你少吃点。”然后自己吃了之后,“嗯!好吃好吃,白阿姨你也尝尝,不愧是特色菜。”


        说着这螃蟹又转回了白阿姨面前,尤许掂着筷子看着它走了,一时都不知道从何吐槽起了。


        “我跟您说白阿姨,您真的得多吃点,等您跟您儿子去了意大利之后啊,您就只能吃洋媳妇给您做的饭了。”


        “那不行,我跟井然已经说好了,今后我的儿媳妇,必须是中国人。”


        “妈。”井然微微蹙了眉。


        白阿姨特别可爱地做了个打住的手势,表情有丝无奈,正巧看见尤许正掂着筷子不动,开口道:“诶,小尤呀,你怎么不吃呀,是菜不合口味吗?”


        尤许哪儿敢说自己正在腹诽邵芃橙,想到刚刚在说意大利的事,于是开口道:“哪里哪里,我特别喜欢,只是刚刚突然想到自己以前也是意大利语专业的,听到说您马上要搬去意大利了,就想起了一些大学的事情。”


        “诶哟,小尤以前是学意大利语的吗?儿子儿子,你俩看看要不要聊聊天?”


        井然和尤许对视一眼,突然发现了同种被支配的恐惧——这种逢年过节要跟亲戚朋友展示外语能力的恐惧。


        众所周知,每一个优秀的小孩,被考得最多的就是当众做个英语演讲啊或者互相英语交流啊,而如今只不过变成了意大利语罢了。


        “Ciao, il mio nome italiano è Antonio.(你好,我的意大利名字是Antonia)”尤许率先开了口,决定速战速决,也免得井然尴尬。


        只见面前的人愣了愣,“Ciao, mi chiamo Diego.(你好我是Diego)”


        嗯?Diego?


        您不是井然吗?


        尤许突然灵光一闪觉得自己简直绝顶聪明——破案了!其实学长你跟井然就是所谓的相爱相杀吧!你看你俩连名字都取一样的!


        “哇,儿子,你觉得小尤说的怎么样?”


        “发音很好听。”井然笑了笑,转动餐桌的餐盘将螃蟹转到了尤许面前,“来,尝尝这个螃蟹。”


        “对对对,小尤还没吃螃蟹呢。”


        ……


       晚餐愉悦地结束了。


       本来井然打算开车送她们仨回去的,然后被邵芃橙一搅和,成功地由他带走了程真真,她则是坐上了井然的车。


        “麻烦您了井先生。”尤许客套了一下之后就不知道该找些什么话题了。


        “对了,还不知道尤小姐怎么称呼?”


        没想到却是井然最先打破了沉默。


        “尤许,许诺的许,不过好多人都觉得我这是井然有序的序……”尤许说了一半才反应过来,啊,这位可不就是井然有序的井然。


        两人对视片刻,都笑了。


        井然笑起来就像湖面荡起了涟漪,柔柔的,看着让人心生欢喜。


        尤许笑起来是有感染力的,眼睛弯弯的,就像有个小钩子在你心里挠了一下。


        完蛋,这是两个人心里同时响起的话。


【作者有话说】

尤许这逻辑满分,是我亲女儿没错了(并不)

井然宝贝冲啊不要怂@(。・o・)@

突然发现一个打call口号

井然尤许,无可挑剔hhh



评论(12)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