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诗酒花

龟速写手咕咕鸽,bg乙女向同人文的坚定拥护者,墙头无数纵跨欧亚大陆。
每日一遍:要给每一个看文的宝贝带去快乐!

我的一个建筑设计师朋友

第二十一章  小后记


        “呜呜呜呜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求婚,柯泽你学习一下……”

        就在尤许打算扑上去给井然一个热吻时,好友扛着个摄像机嘤嘤嘤地出现了,身后是满脸无奈的柯泽。

        “尤许你放心,求婚名场面我已经完完整整给你录下来了,回头你的婚礼上一定一定要放出来,天呐我太感动了呜呜呜呜……”

        尤许望向井然,井然笑意满满地看着她。

        好吧,看来她知道前段时间好友偷偷摸摸地在准备什么了,对于这场求婚,井然真的特别用心。

        这个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的姑娘现在哭得比她还惨,尤许心下又感动又想笑,柯泽跟她对视一眼,半哄半拉地把人带回家了。

        人一走,井然就把她搂到了怀里,低沉沉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

        “你刚刚是不是想吻我?”

        尤许的脸“唰”一下红了,倒不是她矫情,只是有时候那个气氛过去了,人就害羞了嘛……

        井然才不管,他托着尤许的下巴,热烈地吻了上去,像是要把人拆吃入腹一样。

        “小许……”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

        尤许微微有点愧疚,因为井然放假回来的第四天,他们才一起去了白阿姨那里。

        第一天晚上回来到她家,第二天拜访她爸妈然后求婚,第三天……

        尤许又理直气壮了。

        都怪井然,那天晚上折腾那么狠,她是真的爬不起来,在床上赖了一天。

        然后尤许悲伤地发现,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再内敛成熟的男人都会说下流话。

        “可是小许你都不知道你有多主动,我也忍不住……”井然满怀歉意地咬着她的耳朵说。

        闭嘴吧你!

        尤许一个枕头砸了过去。

        剩下的假期都是在白阿姨家度过的,虽然尤许该主动的时候很主动,但未来婆婆面前她还是很内敛的。

        井然就不一样了。

        如果可以穿越回过去对自己说点什么,尤许一定会对自己说:

        这个男人稳重个鬼嘞!

        比如她在厨房洗菜,白阿姨在阳台择菜,这时候井然一定会蹭过来腻腻歪歪地偷亲她,亲得人满脸通红又溜回了自己房间,徒留尤许在那儿努力给自己扇风降温。

        大猪肘子!

——

        新年前,白阿姨去了意大利,他们母子在意大利一起过年,尤许在家吃年夜饭的时候收到了视频电话,然后双方家长也算是隔空会了一次面。

        春去秋来,井然的项目就要收尾了。

        尤许成功进入了某家跨国企业,公司在意大利有分部,所以不论以后井然是留在意大利,还是回国发展,她都可以。

        为什么会怎么说呢?

        是因为白阿姨。

        她在社区文化中心认识了一位同龄的先生,对方也是独身一人,孩子也离得远。

        白阿姨和他有重组家庭的可能。

        现在的白阿姨已经想开了许多,她跟井然说她其实现在也很好,她可以留在国内,跟老伴儿还有社区的朋友们一起,井然可以留在意大利发展。

        其实如果一开始就像这样,井然经常打电话回来,假期的时候回来看看她,而她多走动走动,交交朋友,或许也不会有什么事儿了。

——

        最后,井然还是留在了意大利。

        尤许也给公司递交了去意大利工作的申请。

        婚礼是在国内办的,尤许的妈妈,一个一向雷厉风行的事业型女强人,哭得一塌糊涂,尤许的父亲也红了眼圈。

        是呀,女儿要嫁到很远的地方去了。

        小时候他们没有陪伴尤许,长大的尤许也没有陪伴他们。

        “你也要多给我岳父岳母打电话。”井然揽着她的腰,“我会监督你的。”

        “知道啦。”

——

        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人。






【正文•完】


感谢大家接受阿酒的龟速更文

虽然日子并没有变得很轻松,但是染然的坑既然挖了就还是填好吧

感觉写一场现代成年人的恋爱真的不可避免要写家庭,累死我了QAQ

接下来大概会休息一段时间(因为这学期要补考高数而我又有高代和统计学,三门数学类。。。)

下一本长篇(可能暑假再开始写吧)不是雪鹅就是面面

最后依旧是感谢,给每一个一个亲亲

评论(22)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